颜菓 ♪

御泽 杰奇 影日 A3 酷拉皮卡 兰 声优控 运动系

原始疑惑(御泽 HE)

和祁诩一起写的同梗,他是BE我是HE 梗是跟踪窥视他和别人的关系。

有努力把握人物还是有OOC的话请见谅! @番茄仓库番 

----------------------------------------------------------------------

原始疑惑

时间轴:御幸三年泽村二年,春甲结束夏大之前的事。

 

正文

>> 

【你……当真的么?喜欢什么的?!】

【算……是吧】

【什么算是吧,你倒是给个准话啊!!】

【所以说我也不清楚啊…】

 

青泥芬芳和着晚樱馥郁,纺成绸制的春天的气息,却被仓持洋一的怒吼全盘打散。

 

不算激烈的争执被更衣室的金属门堵得隐约,不难想象仓持揪着御幸的衣领,也许作势就要来一个关节锁。

 

泽村怔在门口,想推门而入的手悬停在半空中。

 

好像……是撞上了表白的场景。凭借自己多年的少女漫画阅读经验,泽村怎么幻想都觉得此时室内一定充斥着粉红泡泡。

恶劣到都没朋友的两人,……所以是这样么。

 

当机零点五秒,泽村把自己抛入一种隐晦的恐惧中,像是低头看见深渊害怕闭了眼,轻点脚尖触不到底,同时猛然意识到被他们两个知道的话,自己会被弄死的,绝对会的。

 

笨蛋就是笨蛋,泽村用之后的零点五秒把前后两种恐惧轻易混为一谈。

 

后颈的冷汗簌簌地下落,脚掌碾转之间进退维谷。泽村本是想来找御幸接球的,结果现在以他的智商和情商真的不知作何反应。

 

理智告诉他现在应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就这样离开,却像被黏在地上一样怎么都抬不起腿转身逃跑。

 

逃?为什么要逃?

 

花香隐匿无息。远处的鸟鸣被室内传出的渐低音量割得粉碎。

 

不去细究,无法细究。

似是摇晃的杯水终于倾倒,最终胸腔被难以名状的情绪填满,也许是最原始的疑惑之一。

 

 

 

 

>> 

夏大逼近,汗水也在黏腻中拉进队服和身体的距离。泽村坚信越是这种紧绷的时候,越是一刻都不能放松。他真的恨不得绑定御幸,可偏偏御幸最近不知怎么的总是躲着他,表现得太过明显甚至泽村都觉得御幸小看了他的智商!

 

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哪里惹到他了??!

 

天时地利人和,本来围堵御幸得来全不费工夫,结果现在……不仅撞上了这种情景……泽村低头无奈叹气,脚尖不安相碰,鬼使神差竟然一路跟着仓持前辈和御幸前辈就这样溜出了青道!

 

四周人流行色匆匆,一开始泽村还担心自己尾随的怪异表现会让一些正义感爆棚的人忍不住报警,后来他发现自己想多了。谁都无暇顾及其余,根本没有人会注意到他。微渺如他,是在于各个方面。

 

已然的世界更不会因他的所作所为而改变什么。

 

不知道这样有什么意义。

 

泽村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也会被困在孤岛一隅。入眼纷扬的樱花让泽村不可抑制地想起队里的粉毛,这样忽现的窒息孤独感就稍微舒缓。

 

这绝对是变态跟踪狂吧。

 

扒着树皮的手不自觉地用力,恍惚间泽村认为自己有成为一名优秀间谍的潜力,不禁内心小小得意了一把。

 

天色如黛,街道亮起灯火,而前辈们丝毫没有停驻的意思,约会也不用去那么远吧?

 

 

 

 

>> 

泽村真的说不清楚他为什么要跟踪。

 

用他的心声表达,反正就是好奇。

 

再说他们这样鬼鬼祟祟肯定没什么好事,秉持着维护世界和平的观念也算是跟得理直气壮。

 

拐过转角是一家闪亮的饰品店,仓持和御幸犹豫了一会儿便推门而入。

跑大老远就为了来这?泽村虽然无法理解但好像对这个结果挺满意。

 

粉色调的饰品店和粉色的春天真是极搭。玻璃门内推轻触风铃挂绳,一片叮咚脆响似从掩不住笑意的唇缝泄出。

 

哦,那个是《四月是你的谎言》的周边!钢琴做得好精致啊,有马君的手办也很棒呢!

心境一放松下来,泽村的目光就被橱窗里的饰品吸引,一时间忘乎所以完全丧失了作为一名优秀间谍的自觉,额头抵着玻璃正看得专注,忽然一张熟悉得再熟悉不过的脸在面前迅速放大!

 

Mo……mochi前辈!

 

愣怔了一秒看见仓持前辈隔着橱窗对他笑得无比诡异。

 

糟糕了,哪里还顾得上手办,泽村想也没想拔腿就跑,可哪里跑得过豹子系的大哥!

 

 

 

 

>> 

【哟,泽村,看不出来你还有这嗜好!跟踪好玩嘛?】

一分钟后泽村被当街擒拿,准备好迎接狂风暴雨的他好像从仓持前辈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丝兴奋?

 

【哦,御幸~】

泽村心里真心希望明天报纸头条不是恶有组暴打高中男生导致该男生惨死街头……

【人我给你带来咯~呀哈哈接下来就交给你吧!】

 

仓持恶意地把手里的人用力塞在御幸怀里,泽村揉了揉脑袋撞得吃痛却不敢有所不满,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哪里还有仓持前辈的身影。

呆愣地发现此时还被御幸圈在怀里,泽村手忙脚乱挣扎着推开他,挠挠头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

谁都没有说话,一时间有些尴尬。

 

【那个……】泽村觉得再不说些什么他会因为这种气氛中毒身亡【天气真好啊…啊哈哈哈】

 

【泽村。】御幸的声音很闷,像初秋二十几的温度却蒸的人直冒汗。

 

【诶诶诶我在,前辈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你以后不要去找金丸补习了……】

 

【啥?】御幸罕见的撇着头,将表情悉数掩在刘海之下。

 

【哦!原来是你对不对!难怪今天金丸竟然拒绝了我还一副有苦说不出的样子!你知道我明天考试不过的话后果有多严重么!果然是四眼混蛋!】

 

【还有你不要去他家……】

 

泽村想到明天的考试就头疼,等等,混蛋御幸怎么知道自己去过他家?

 

【你你你你!是不是……变态跟踪狂!】

 

惊恐倒退一步,御幸这家伙真是可怕极了竟然还跟踪他!

泽村用手指着半天才蹦出这么几个字,眼角上挑成了猫眼。

 

【哦?你说谁变态?】

【你你你,就是你!】

【那你刚刚在干什么?】

【我……】

 

乘着泽村语塞,御幸上前一步抓住他的手腕。泽村憋红了脸努力想挣脱桎梏却化为徒劳。

 

【混蛋御幸你都和仓持前辈在一起了快放开我!】

【……你听谁说的?】

【这不是明摆这的么我又不是瞎!】

【你生什么气?】

 

诶?我生气了吗?

 

街边的车呼啸而过带起一阵劲风,吹落满地繁花。鲜嫩的粉晃悠打转最终归于尘土,被行人的脚掌踩撵。

转瞬即逝的车灯由远及近扫遍两人的身体,泽村从御幸反光的镜片中看见自己窘迫的脸。

 

我生什么气?

 

气氛凝滞了半晌,御幸定神注视着泽村,最后还是在他快要拧成一团的眉头中收回视线松开了他的手腕,将另一只手里提着的东西递给他。

【……泽村,生日快乐。那个……是那个哦,你喜欢的那个。】

 

【谢谢……】

手腕勒出的红痕不算明显,但足以让人感到钝痛,可在御幸来势汹汹的猛兽般的问题攻击下,泽村觉得手上的痕迹就是被小猫挠了一下。

苦恼到垂头丧气。

 

【泽村,我和仓持没有在交往,所以说……那啥】

【……喂,你这个混蛋怎么这么不负责!欺负仓持前辈的话我饶不了啊!】

【噗……哈哈哈哈,仓持他刚刚和你说过同样的话。不愧是五号室出来的!】

【什么意思!】

【我刚刚说我喜欢你啊什么的,他说我欺负你的话他会暴揍我的!】

 

御幸捂着肚子笑得旁若无人,可泽村觉得他的话有歧义。

意义不明。

【……】

 

【呃……啊,那个,所以说……所以说,我喜欢的是你……泽村荣纯。】

说他是口误也好,故意也罢,御幸一也才不想管那么多,有些事情来了就是来了,脱口而出,顺理成章。

御幸扶正眼睛倾其所能,投出漂亮的直球,今天投捕颠倒。

 

温润的晚风包裹着御幸的告白清晰不差地传到泽村的耳中,声音便是奶茶中的砂糖,化开在心尖。

 

恐惧也好,好奇也罢,泽村似乎有点想通了所有的匪夷所思。一切的疑惑全都指向一个清晰的答案。

那是源自人类最初的本能。

 

END

 

ps小天使的生日是5.15吧我应该没有记错!如果时间或者设定上有BUG请原谅我!

评论(4)

热度(41)